藏一袋快乐

救赎

卑微的爱后续

我是后来才知道监护有抑郁症的,但是她总是照亮我,温暖我。在她身边我一直都很开心。但那时候我的生活确实也一团糟。快中招了,我想考美术。我努力的学啊学,如果是前面的学生的话,那可能是一个励志的故事,但是这发生在一个后三排的学生身上,就像是一场笑话。那段时间我也没有完全从校园欺凌的阴影中走出。但他也确实减少了,因为我跟他们碰面少了。但我还是能感受到周遭人对我的否定。有一次我上厕所,我的同学跟我说:就你?还考美术?周末学校让去做核酸,顺便上课, 但我还要上补习班时间冲了, 快艺术考试了,节课对我来说其实很珍贵。但我妈放下筷子轻轻的说:我其实并不觉得你能考上。那一瞬间所有的委屈都一拥而上, 我无法克制的哭泣。我真的已经很努力了…… 有些人的一句话就可以否定一个人日日夜夜来所有的努力。我连自杀的方法都想好了。考完艺术考试我的分数居然过线了。我回到家里第一时间把这个喜讯告诉了爹爹。并跟他说了我之前自杀的想法。我爹爹不断的开导我,安慰我。之后,爹爹说:崽崽啊。她把这句话发出来,但又撤回了一句,我没看到。我问她发了什么,她告诉我:没事其实爹爹以后结婚了, 你也依然是我的崽崽,我会永远陪着你。我她在心里的位置也从原来可有可无的存在变得越来越重要,我们两个好像真的有亲情。


在写完这篇稿子的时候发生了一件事,我大号找不到了,我用小号上线,这个号我不经常玩,所以监护可能没给我备注。我遇见她后热情的跟我打招呼。和平常没什么不同。直到她后面有我,你是哪个崽崽?我愣了……我们确实是在互相救赎,当然她也只有我和另一个崽崽两个人。这点我坚定不移的确信。我楞的那一瞬间确实想起,她以前有很多崽崽。我确信她以前是有很多崽崽,也很轻视他们。但我现在也确信我们之间在互相的救赎。

评论

热度(1)